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板橋esg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桃園esg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桃園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

微信朋友圈段子搞笑 一、好希望喜歡的人可以用錢買啊,這樣我就真的可以徹底死心了。 二、“假如你的男朋友掉糞坑里了,撈上來還需要人工呼吸,你會怎么辦?”“連糞坑都能掉進去的傻男人還撈他干嘛?趕緊拿棍再往里捅捅。” 三、今天走在街上一小孩對我吐口水,我不但沒有罵他反而摸摸他的頭說:真懂事!給了他5塊錢,告訴他對別人也要這樣。等我逛一圈回來看到他臉已經腫了。 四、每次去逛街,都有很多人給我發小廣告,小傳單,唉,這就是我,美得令人發紙。 五、單身久了,坐公交,一個女孩蹭了我肩膀一下,于是我連我們的孩子在哪上學都想好了。 六、建議大家嘗試早睡覺,多運動,不吃夜宵,不抽煙不喝酒,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,久而久之,你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。 七、興趣有多重要: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,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,不僅會用還會修呢。 八、唐詩三百首基本上就講了三件事情:宮里好寂寞、打仗好辛苦、朋友來了、朋友拜拜。 九、為什么同樣遇到好笑的事,別的女生清脆的笑幾聲就完了,你卻像個哮喘的驢一樣停不下來。 十、我問我媽:我可是你身上掉下來的,你怎么一點都不心疼我?我媽說:屎還是從你身上掉下來的呢,你怎么不心疼屎? 十一、在路上遇到一個老大爺在拎東西,本想上去幫他拎的,隨口說了句:“老東西,大爺我幫你拎。” 十二、不懂有的人為什么要突然問一句“在不在”,直接說清楚什么事不可以嗎?這樣我才好決定自己到底在不在啊。 十三、有的家長教育孩子,沒有科學方法,沒有章法規律,完全靠手感……比如我爸! 十四、有天去我媽房間玩,偶然發現了一本有關我的出生日記,我翻開一看,上面寫著八個字“奇丑無比,難以接受”。 十五、自從我爸媽會玩微信以后。我不矯情了,不傷感了,不秀恩愛了,不穿暴露的衣服拍照片了,整個人都充滿了正能量。 十六、喜歡你的人會對你說我洗澡去了,之后還會說我洗完了,不喜歡你的人在說完我去洗澡后,就像死在浴室一樣。 十七、女孩子不要隨便吵架,這會顯得自己很沒有教養,就應該一巴掌呼過去,讓傻逼們知道什么叫文武雙全。 十八、現在的人,都太冷漠。一個許久不聯系的人突然發給你一個鏈接,讓你幫他投票,說明人家至少心里還記著你。點進去投給他對手一票,又能耽誤你多長時間呢? 十九、“如果十年后你未娶我未嫁……”“那我們太慘了,真的太慘了!” 二十、這廣播體操也太假了,女生都做了十幾年的擴胸運動一點效果都沒有。 朋友圈很火的搞笑段子 一、去醫院體檢,美女醫生說我有三高,高富帥的三高! 二、喜歡我就來表白,人這輩子總要體驗一下被美女拒絕的滋味吧。 三、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,因為那個時候我們,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。 四、早上跟被窩分手了,晚上我又回去找它,可它始終對我十分冰冷。 五、什么叫青春?就是你媽催著你,你還是不穿秋褲;什么叫成熟?就是你媽還沒催你,你早就穿上秋褲了。 六、專家說,總站著容易靜脈曲張,于是我坐著。專家說坐著容易腰間盤突出,于是我躺著,專家又說躺著容易得頸椎病。 七、一對玉鐲子千萬不要戴在兩只手上,別問我為什么,我只是鼓了下掌。 八、曾夢想仗劍走天涯,看一看世界的繁華,后來手機沒電不去了。 九、現在的女生真有意思,和一個男生看電影就發朋友圈炫耀,以前我和好幾十個男的一起上課,我說過什么了? 十、分手后,千萬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你這些年過得怎么樣,我怕我會忍不住大笑。 十一、最開始養了一條狗,狗老死了,我痛哭流涕,從那之后我只養烏龜。 十二、老婆竟然說我長得黑,我一巴掌過去,我這還不是為了暗中保護你。 十三、其實,我不跟你說話并不是討厭你,我只是怕我的智慧和內涵會影響到你欣賞我的帥氣。 十四、單身久了,連煮餃子看見兩個粘在一起,我都要用鏟子把它們分開。 十五、昨晚做了個噩夢,夢到我的存款只剩下一千萬了,太可怕了,平時做夢都是一個億的。 十六、為了不讓兒子成為不學無術富二代,被人詬病和另眼相看,我窮一點也就窮一點吧。 十七、老公生氣了,蹲在門口不進屋,怎么說都沒用,后來我改了無線密碼,老公立馬沖進屋問我密碼。 十八、我吻過你的臉,都是粉底、隔離霜、BB霜、防曬霜,感覺一口吃了好幾十塊錢。 十九、司馬徽:“皇叔,臥龍鳳雛得一人而得天下!”劉備深鞠一躬:“愿聞其詳!”司馬徽愣了三秒鐘,把劉備帶到了廁所。 二十、有人向我問路我都是胡說一通,就是為了讓他們長點記性,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! 微信超火的朋友圈段子 一、肥肉,放過我的腰,有本事沖胸來。 二、姑娘別急,遲早有人舉著戒指對你說,對不起讓一讓,你擋著我女朋友了。 三、一直想剪短頭發,后來怕結婚的時候盤不起來,后來的事實證明:我想多了! 四、馬上五一小長假了,買個地球儀吧,世界那么大,你不但可以看看,還可以轉轉。 五、“為什么家長只看分數?”“廢話,你以為他們看得懂題目嗎!” 六、現在我每天都要糾結三件事:早上吃什么;中午吃什么;晚上吃什么。 七、如果一個女孩連自拍都不磨皮,不是美得令人生嫉,便是丑得自暴自棄。 八、昨天有一對情侶過來問我去酒店怎么走,我毫不猶豫的給他們指了去新華書店的方向,希望他們能在知識的海洋中找回迷失的自己! 九、沒有女人會因為買買買而傾家蕩產,倒是很多女人因為節儉而人財兩空。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吧,不傾國,不傾城,卻傾家蕩產。 十、媽媽從小就一直教育我:人要特別能吃苦!如今已經28個年頭了,我仔細的想了想,我還是比較成功的,因為短短的7個字,我就已經做到了6個! 十一、失眠的時候,不要數羊,要數烤羊肉串,一串,兩串,三串,四串……然后你就不困了,開始餓了! 十二、突然覺得點贊是一種高冷的外交方式,淡淡地告訴對方:朕已閱。 十三、有時候覺得自已變丑了,拿出身份證一看,發現多慮了。 十四、有情趣的男人,女人說他色,沒情趣的男人,女人說他不懂生活。 十五、每一個長期減肥未成功的女子,都有一個多年增肥無效的閨蜜。 十六、自來水是不能喝的,沒洗過的蘋果是不能吃的,用自來水洗過的蘋果就能吃了,世界就是這么奇妙。 十七、單身的悲劇就是,一個人吃酸辣粉不小心弄到眼睛里,也不敢走開去洗,怕服務員收臺,只能流著淚吃完。 十八、身為女人,人生最苦的莫過兩件事:邋遢素顏走在路上遇到熟人,打扮得花枝招展卻沒有局。 十九、我今天才醒悟,原來拒絕街頭推銷最快的方式不是“謝謝我不需要”,而是“我是你同行”。 二十、古時的姑娘相親,愿意就說但憑爹娘做主,不愿意就說女兒還想陪爹娘兩年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“過年好,過年好!”老吳進門,他滿臉的皺紋已笑成了一朵花。每年過年,老吳都要來我家一趟,但都在元宵節前一天,我倆喝個酒,他回去準備一下,第二天就開業了——賣涼皮。今年他來這么早,我想著可能是因為過年涼皮賣不動吧。 三杯酒下肚,老吳說,他是來拜年、致謝的。感謝我對他的多年幫助,他要回老家種地了,不賣涼皮了。我聽了這話,很意外。 老吳是五年前來我們小區賣涼皮的。當時的小門面,是我幫他租的。田間地頭,他是把好手,干農活,連看天氣預報都不用,一切都能安排得妥妥的。但做小買賣,他還真是不行,盡管攤涼皮是他的拿手好戲,但畢竟做和賣,是兩回事。不過,老吳有股莊稼人的韌勁。起早貪黑,精心打理,童叟無欺,這棵蔫不唧的“莊稼苗”,竟在他手里也茁壯成長起來。這幾年,家里的吃穿用度、大兒子娶媳婦的錢,都是從這涼皮攤上出來的。“老吳涼皮”經過這幾年的經營,一街兩巷已有點名氣了。 這船乘風破浪,正駛得好,怎么就拐頭回港了? 我問:“家里出啥事了?”老吳臉紅彤彤地說:“我要回家拿工資啦!”回家拿工資?我有點懵。不知是高興,還是喝得有點猛,老吳也有點激動。經他解釋,我才明白,他老家有了集體經濟項目——智能溫室大棚,一年四季生產瓜果蔬菜。他是種地能手,這回守著家門,就能上班拿工資了。 看到他醉心的樣子,我能體會他心中的那分愜意。老吳世代務農,他這株“高粱”,只有沐浴著田野的風,才會有搖頭晃腦的舒心,這些年,移栽別處,雖也開花結果,但還是一直眷戀故鄉的雨露。一個人的職業,恰是他的愛好,又與他特有的文化心理相匹配,自然是一件人生幸事。老吳繞了一個圈,又回去了,他怎能不高興呢?人逢知己千杯少,老吳竟反客為主,頻頻舉杯,給我勸酒。這幾年,我倆在一塊沒少喝酒,可頭一次發現老吳這么能喝。 舒心的酒,千杯不醉,老吳的心,早已踏上了回鄉的路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瞬間,便愛上這 青青的草原 還有蒙古包旁的格桑花 我揮起鞭子 驅趕羊群,豐茂的青草 從眼前鋪到天邊 我看到了,你騎著馬兒 從遠方奔來 仿佛穿越了時空 我聽見了,你的歌聲 跟著馬頭琴悠揚 好像整個草原激動起來 這溫柔的誘惑,縈繞于 我心間 就像馬蹄叩響的春天 爾后,我屏住呼吸 草原上千萬朵格桑花 一起靜靜地綻放 你來了,即是風景 也惹人春心蕩漾 我樂其中,翹首以待 >>>更多美文:現代詩歌

EER11VCE5CEVC

 


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2023桃園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ISO14000系列標準、國際公約、歐盟環境指令2022高雄基礎sdgs證書課程 台南sdgs社會責任課程培訓班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(含LBG/B4SI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ryz9 的頭像
    e68gryz9

    台中ESG永續發展經營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ry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